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2-04-11 16:27     (点击次数:)

为切实提升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全面检验和优化管理服务保障过程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10日下午2:30分,后勤管理处在新城校区组织开展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实操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参加培训和演练的有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中心和物业公司部分管理骨干人员。

培训演练开始前,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曙光做了应急演练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实操中一丝不苟,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本次演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环节、各节点要充分明晰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流程、牢记关键要素、加强联系沟通,切实提升演练效果;三要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和演练计划,把演练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绝漏洞,以实战的要求充分完成好操作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实操培训主要围绕安全防护包括个人防护、日常消杀防护、应急消杀防护、转运司乘人员防护、防护用品使用等;楼宇应急信息传递、人员就位、楼门管控、各楼层管控、管控流程、人员疏散等;日常消杀与应急消杀:消杀器具使用、多种环境消毒液体配比、食堂、教室、楼道、卫生间、教员休息室、外环境、转运车辆等消杀的方式和要点,以及废弃物处置流程等。随后各工作小组根据讲解要点组织全员进行操作练习,并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了楼宇紧急封控、内外环境消杀、人员转运、餐饮保障四个应急场景的演练。

最后,后勤管理处处长于立群同志做了应急演练总结讲话。她强调,通过实际操作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妥善处置的实战能力,同时提出责任是最好的防控手段,后勤服务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现阶段要保持“两点一线”的工作状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进而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实训和演练,后勤广大职工树立了人人守责、人人担责良好作风,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打下了坚固的后勤服务保障基础。

 

11373

15B50

16E7D

F109

DB85

156CA

57C98

177F1

169A9


关闭窗口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