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冬季腹泻预防的常识
2017-12-27 09:47     (点击次数:)

进入冬季之后,气温较低,易出现各类流感及腹泻疾病,引起腹泻的主要原因是病毒和细菌使胃肠道受到感染,而流感亦会加重腹泻的症状,腹泻表现为大便每日数次增多,伴呕吐,腹痛、有明显的季节性,起病急骤可伴有体温升高或不升高、胃肠道症状较重,每日大便次数可达数十次,多为水样或蛋花样、大便化验正常或少许的白血球,由于频繁腹泻与呕吐,食又低下,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严重者出现电解质紊乱,更重者可合并肠出血等并发症危及生命。

病后护理:调节好饮食,轻者不必禁食不吃不洁的食物,尤其无资质商贩的食品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止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可饮用淡盐水、米汤重症需禁食6-24小时,如症状缓解,可逐步恢复饮食,进食须由少到多,由稀到稠,避免摄入油腻的食物、如腰部再受凉则腹泻加重。

治疗:因冬季腹泻多属病毒性感染,不要盲目使用抗生素或止泻药,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一般以补液等方式进行脱水的辅助治疗。

预防: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

2.忌食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3.补充充足的水分

4.尽量去学校食堂等饮食卫生较安全的地方就餐。

         内蒙古工业大学医院

             2017-12-25

关闭窗口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