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生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2018-10-19 16:38     (点击次数:)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员踊跃抓学习的良好氛围。

曙光书记主要讲的是如何把井冈山精神运用工作实践中来,主要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井冈山时期的大事、历代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评价、井冈山精神感悟以及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及运用到实践中的必要性。同时也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是井冈山精神。这一伟大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的产物;同时,这一伟大精神,不仅是革命斗争的产物,更是我们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宝贵经验,还是我们应该而且必须学习和掌握的精神武器。二十四个深具分量的汉字高度浓缩概括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那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仅仅二十四个汉字,却突显着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内涵。

于立群副书记主要讲的是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从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如何认识新时代面临的新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她讲到我们要想彻底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含义和政治背景,应从 五个方面理解:一是新时代是从党和国家发展的角度来划分的;二是新矛盾,是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依据;三是新实践新理论,是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四是新征程也是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五是“5个是”高度概括新时代的本质内涵 。而如何认识新时代面临的新要求是从“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述,授课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真正起到了讲党课,人人听课的效果。

陈杰副处长主要讲的是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主要从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五个时期讲述了入党誓词的历史变革。详细的阐述了各个时期入党誓词的由来及代表的意义所在。

通过授课让我们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后勤工作者,我们就应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为学校、为后勤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后勤管理处党总支 摄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

关闭窗口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