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假期不停学”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2021-09-02 08:46     (点击次数:)

进入暑期,后勤管理处各部门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假期工作任务,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假期不停学”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722日,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按期按质完成组织生活会,并按照要求向党总支提交情况报告,将各项材料交党总支备案。党总支依照各党支部和党员检视问题情况,分期开展督导,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切实落实组织生活会效果。

82日,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校党委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同时就假期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各项任务以及任务推进期间防汛抗旱和封闭空间安全作业等工作要点做出了强调。

各党支部按照党总支总体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潜心自学”假期系列学习活动,共计开展三场次,学习内容涉及习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时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习总书记有关强军建设、用好红色资源的讲话精神。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养。

金川楼宇通勤车队党支部除组织理论自学和集中学习外,于817日上午开展“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教学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公共基础教学楼桌椅板凳设施设备进行整体排查,登记破损桌板300、破损椅子(靠背)750块,在开学之前整改维修完成,努力为广大校园师生营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的教学环境。

新城楼宇党支部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由支部书记领读解析,分多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重点研读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同广大师生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建设“四个后勤”而努力奋斗。

金川水电党支部除开展在线学、集体学之外,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党员意识”和“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的义务劳动,清洁校园、清除杂草,清洁消毒供水泵房和浴池,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条件。

绿化保洁新城水电党支部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余,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检修水电线路、协助施工方开展校园环境的改造和修缮工作,为师生提供了休闲阅读的好去处。

校医院党支部为夯实党员理论素养,利用假期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的精研活动;同时利用医疗任务减少的窗口期,完成各类设备采购调试工作,给新学期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和医疗服务奠定了基础。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常态化在线自学,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目前全体党员学习积分均已超过4万分;82日至5日在参加全区高校伙专会工作会议期间,前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和五一会址进行了现场学习,实地接受了党史的教育和洗礼;假期期间,支部党员带头出色完成了为留校师生提供堂食、为校内工程施工人员提供盒餐两项重要任务,为我校建校70周年准备工作和校园环境改善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利用假期,金川校区新朴园餐厅完成全面运行的准备工作,通过努力挖掘潜力、丰富菜品花色、推出教工餐厅10元自助模式,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党支部在开展集体学习之外,组织党员前往新城区脑包村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感受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乡村的经济和文化的巨大发展,通过学习和参观,广大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七一”讲话的意义,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领导人民奋进小康,过好日子的决心。党员们表示要用努力工作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一份力。

(供稿:后勤管理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