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问答“百题竞赛”活动
2021-05-24 15:27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扬红色文化,增强党性意识,5月22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了“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乌兰夫同志生平事迹的了解,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坚定不移的信念、加强党员党性锻炼。

乌兰夫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乌兰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凝练了大量珍贵史实,大家参观多个展厅并聆听讲解员讲述乌兰夫同志的革命事迹,了解学习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族鞠躬尽瘁的全过程。通过回顾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曙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划一地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言在纪念馆广场前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参观期间,为了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创新形式,举办了党史知识问答“百题竞赛”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采取笔试答题和现场接龙答题,两个环节。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下设的八个党支部共派出八支队伍参与此次竞赛答题,竞赛答题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积极,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和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同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努力传承自治区老一辈建设者“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供稿、摄影:后勤管理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