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医院为电力学院学生进行“生命健康安全”专题讲座
2021-10-21 16:23     (点击次数:)

为了使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校医院与电力学院联合开展“生命健康安全”专题 ,2021107日晚640分在金川电力大楼10楼报告厅准时开讲,主讲人为敖丽萍医生。电力学院董小倩副院长为大家讲解了举办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及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意义,告诫大家,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现场200余名同学以及线上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敖丽萍医生从日常注意事项讲起,在同学们了解了救护的原则后,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使每一位学生深刻体会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树立“我是现场第一施救者”的理念。每一位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新的知识,更是最有用的知识!

接着,敖医生对心肺复苏七个主要操作步骤:安全评估和自我保护、判断反应和呼吸、快速呼救、摆放体位迅速解开束缚物、胸外按压30次、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进行了图文并茂地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了急救示范。

最后,在敖丽萍医生的指导下,师生们井然有序地进行心肺复苏和异物排除模拟演练,学生们的积极表现受到了医生的好评。 这次活动,使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08